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市房协召开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座谈会

来源:jim 发布日期: 2022-11-24

20221115日,市房协组织会员企业在上海市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第一审核认证中心召开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城建置业、城投置地、西部集团、鹏欣集团、永业集团、中环集团、中建东孚、大华集团、建工房产等企业参加,市房协绿色发展部副主任季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第一审核认证中心”主任王樾樾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王总指出,施工安全质量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通知》的精神,施工安全管理首要责任落到了开发企业。如何规避施工安全生产管理中事故的发生,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管理能力,是目前开发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随后,“上海市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第一审核认证中心”总工程师费建大介绍了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和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上海市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第一审核认证中心及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上海市建设单位安全生产管理首要责任实施细则》,费总介绍了实施细则中的部分条例,并结合具体案列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与会的会员企业代表们在交流发言中,根据他们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安全质量难题,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如何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措施,如何提高工程安全质量等问题。会上大家针对问题,互相交流,各抒已见,尤其是疑难的工程安全检查问题,费总都一一作了答疑交流。

经与会者的讨论交流,大家对如何严控安全质量管理,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的关键问题,基本达成了共识。与会代表希望协会可以多举办类似的交流座谈及参观活动,达到企业间相互学习和借鉴的目的。